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活点滴 > 正文

 

1 这玩意不怕热 至少30-50度之间死不了
1 这玩意不怕冷 至少0-10度之间死不了
3 这玩意不怕毒品 比如樟脑丸 蚂蚁药之类 因为他们不吃
4 这玩意繁殖很快
5 这玩意找不到虫源
6 这玩意不容易发现 躲在缝中
7 这玩意太顽强了,跟小强和跳蚤一样…

上图给大家看看,手机拍的 不是很清晰。

 

 

 

 

 

看看谷歌搜索到结果的怎么说

黑 皮 蠹

 

学 名 Attagenus minutus Olivier异名Attagenus piceus Olivier鞘翅目,皮蠢科。别名黑鲤节虫、日本鲤节虫、毛毡黑皮蠢。分布除西藏不明外,各地均有发生,是世界性害虫。

寄 主 大米、小麦、玉米、高粱及其加工品、粉粮、麦夫皮、米糠、油菜籽、豆类、贮烟、蚕茧、丝毛织品、毛皮、皮革、昆虫标本。

为害特点 幼虫3龄前取食碎屑粉末和碎粮粒,4龄后取食整粮粒。

形态特征 雌成虫体长4—6mm,雄虫体长2.8—5mm,体赤褐至黑褐色,体上密生褐色至黑色细毛,前胸背板基部生黄褐色毛。头扁圆形,密布黑色小点,后面中央具1赤褐色单眼,触角浅褐色或黄褐色,末节暗褐色,共11节,末端3节膨大;雌虫末节长略长于9节、10节之和,雄虫末节长为9、10节之和的3—4倍。前胸背板后缘宽于前缘。鞘翅上刻点行不清楚。卵椭圆形,长0.6—0.9mm,乳白色略具光泽。末龄幼虫体长9—10mm,长圆筒形,背面隆
起,腹面平坦,胸部宽,向后虫体渐细,全体赤褐色,各节间及腹面色浅,全体具褐色细长毛,腹末簇生一束黄褐色细毛,长与体长近似。蛹长5—6mm,浅黄色,扁椭圆形,体上具浅褐色细毛。

生活习性 年生1代,以幼虫群集在室内或仓库里缝隙中或杂物中越冬。翌年4月中下旬开始化蛹,延续到7月上旬。越冬代成虫于4月下旬—8月上中旬出现,于5月中下旬产卵至8月上中旬。8月中下旬第一代幼虫出现开始为害直至越冬。成虫喜欢在粮谷中栖息,喜在黑暗的底层。不取食粮食,常飞到野外食花蜜或花粉、菌类。有趋光性,能飞善爬,白天多在仓外向阳处或仓库内光亮的地方活动、交配,把卵产在幼虫食物的表面或附近。卵多散产,18.3℃产卵期7—14天,23.8℃4—16天,29℃3—4天,12.7℃停止产卵。幼虫共7—12龄,抗寒耐饥能力强,喜欢潮湿环境。蛹常夹杂在粮食中。

防治方法 (1)清除仓底杂物,保持清洁。(2)清除仓库四周的蜜源植物和杂草,防止引旧成虫。(3)采用气调防治法或磷化铝熏蒸法。

 

由 http://www.insect-fans.com/bbs/viewthread.php?tid=30922&highlight= 获得到的3种虫态

 

 

 

 

 

 

[生活]天气转暖,黑皮蠹(黑毛皮蠹)再现:目前有 1 条评论

  1. 沙发
    mgy290c

    在被子里发现了这种幼虫!不过体侧貌似没有绒毛,求详细!!谢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