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统与网络 > 正文

一直都是几个浏览器一起用,主要用傲游(Maxthon),副浏览器chrome,火狐,ie。
傲游十几年老用户了,从myie2开始,奈何傲游近年来不给力,新版傲游5难用不说,内核换成chromium,也变成了壳牌浏览器,但不支持chrome插件。傲游4据说内核是基于webkit开发的,傲游5就直接变套皮肤了,问题多不说,官方也不大想接受用户的意见。毕竟傲游5也在用,但是实在不想吐槽,而主力傲游4.4.8.2000版本的已经用了2年了,现在各种毛病。

思来想去,决心把大奶浏览器换成chrome。但问题来了,有许多习惯需要改变,另外许多UI上的适应也得改变。

以下一些设置,使行为更接近于傲游浏览器。
目前我一共装了以下几个插件:
1.Adblock Plus (原来傲游上也有ABP)
2.Bookmarks Menu (收藏夹按钮,但是谷歌限制,这类按钮位置只能在右侧了……不习惯)
3.Chrono下载管理器 (替代chrome和IE一样傻乎乎的下载工具)
4.Google Chrome的超级拖曳 (拖拽文字在新标签搜索 或者拖动链接在新标签页打开)
5.IE Tab (直接在chrome浏览器中使用IE兼容模式)
6.Infinity新标签页(Pro) (可以自由设置N宫格,功能比傲游4强大,秒傲游渣渣5 N条街)
7.SimpleUndoClose (误关页面重新打开,或者恢复最近关闭的页面)
8.MyChrome (对我而言最大的功能就是支持双击关闭标签)

还缺少:
地址栏输入新地址在新标签页打开
更加智能的恢复最近关闭页面功能
状态栏或者查看实时网速插件
其他……

首先用你的谷歌ID登陆chrome。
插件1:Adblock Plus
应用商店安装好ABP,记得更新过滤列表。
如果你在傲游上有创建自己的过滤列表,位置在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Roaming\Maxthon3\Users\傲游ID账户\AdBlock\customrules.dat,用UE编辑器打开,选择自己添加的部分,复制到Chrome插件ABP设置中 我的过滤列表。

插件2:Bookmarks Menu
导入傲游收藏夹的方法:
收藏夹-管理收藏夹-导出收藏夹-导出成Html文件,之后在Chrome浏览器中导入书签(Html文件)

插件3:Chrono下载管理器
安装后按自己的需求修改,这个就没啥可说的,一个功能比Aria2稍弱一些的下载工具。

插件4:Google Chrome的超级拖曳
直接安装启用就行

插件5:IE Tab
直接安装就行

插件6:Infinity新标签页(Pro)
功能超好用。首先也是需要登陆Google ID,之后可以同步自己添加的网站。可以选择壁纸的渠道也是很多样化,我设置了随BING搜索的壁纸,每日更新,BING一直被我设置为IE主页就是因为漂亮的壁纸。

首页我设置了2*6宫格

插件7:SimpleUndoClose
恢复最近关闭的页面,非常好用。

插件8:MyChrome
下载插件后我放在Chrome目录,这插件我如下设置
Chrome路径:选择chrome.exe文件
检查浏览器更新:从不 自己可以从Chrome的设置里边去检查更新
MyChrome发布新版时通知我:否
用户数据文件夹:默认位于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Roaming\Google\Chrome\User Data

缓存位置我选定在了RAM虚拟磁盘上。限制256MB
下载线程数:10 (已经用了第三方下载插件,所以这个设置其实也无效)

保留最后一个标签页:勾选 (要不最后一个双击下就退出浏览器了,不符合我的使用习惯,这样最后一个标签页双击后可以回到主页)

之后把桌面/开始菜单的图标改成运行该插件即可。

[分享]从傲游浏览器转战chrome,必备插件:等您坐沙发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