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统与网络 > 正文

在运行 Windows Server Backup 功能的过程中提示如下错误

Windows Server Backup 管理单元(Wbadmin.msc)操作过程中出现致命错误。
错误详细信息:
Unknown error (0x80042302)。

请关闭 Wbadmin.msc,然后重新启动。

通过查询日志得知存在如下错误
VSS:
卷影复制服务信息: 无法启动 CLSID 为 {e579ab5f-1cc4-44b4-bed9-de0991ff0623} 、名称为 IVssCoordinatorEx2 的 COM 服务器。[0x80070422, 无法启动服务,原因可能是已被禁用或与其相关联的设备没有启动。
]

操作:
正在实例化 VSS 服务器

VSS:
卷影复制服务错误: 调用程序 CoCreateInstance 时的意外错误。hr = 0x80070422, 无法启动服务,原因可能是已被禁用或与其相关联的设备没有启动。

操作:
正在实例化 VSS 服务器

可以判断到应该是卷影复制的服务被禁用了。

在服务中,找到 Volume Shadow Copy ,将其改成手动,在需要的时候调用启动即可。
volume-shadow-copy

重新打开 Windows Server Backup 问题解决。
windows-server-backup

[分享]Windows Server Backup Wbadmin.msc Unknown error (0x80042302) 错误解决:目前有 1 条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