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无线与硬件 > 正文

硬盘过保了。鬼知道机房机柜这几天压了什么机器,硬盘温度噌噌跑到59℃去,于是关机换机柜。关机后服务器起不动鸟,让机房的去 检查,机房的打报告说硬盘挂了,声音不对。
回来检查 硬盘马达启动3次后自动停止,没有硬盘旋转的声音。经过分析有空可能硬盘马达故障。用个超大的干净塑料袋罩住硬盘,在里面操作,尽量营造无尘环境(专业数据恢复的天价你懂的,那都是论MB的。)打开后发现马达卡住,转不鸟。

经过判断,一般情况下马达坏掉也不会这样子,检查后发现用于控制盘片和磁头归位的那个塑料卡扣出现故障。只要把螺丝扭松一点,硬盘就能转了。当上面那个螺丝拧紧,整个盘片就被锁死,转不了。

可能是由于时间久了,西数盘的塑料件发生老化,在高温下出现膨胀,之后就缩不回去了。于是尝试把螺丝拧松点,尽量能让盘片保持稳定。结果 意外就发生了。

请无视指纹,那是硬盘坏掉后折腾上的。

 

wd5000aaks

 

wd5000aaks-2

 

wd5000aaks-3

[分享]西数硬盘高温下稳定性欠佳?:目前有 2 条评论

  1. 沙发
    bandajiche

    这不是彻底报废了?外磁片上被划了?
    这没啥,你拆开PCB板子看看就知道了,别说这蓝盘,就是企业级的黑盘PCB触点直接铜箔露着,甭说镀金,镀锡都不舍得,这年头也就SAS盘还不是太偷工减料。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