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统与网络 > 正文

当然 这个过程很多人都会。不过还是写下来记录。
本文修改的是award bios。

先准备好BIOS文件,以及CPU微码文件。可以从其他相同软件商的BIOS中提取。这里从一个据说是TW网友修改的BIOS中提取CPU微码,主板为GA-965P-DS3,rev3.3版本。
准备工具:
cbrom1.96cn 这是一个汉化版  下载:https://blog.ich8.com/file/57
bios文件:自行下载

添加到BIOS中的CPUID为067A的CPU微码文件。(下文重现提取操作)下载:https://blog.ich8.com/file/58

*cbrom不支持x64系统,推荐使用XP进行操作。
其他注释:
cbrom文件放在d:\bios\c文件夹中。
要提取的bios文件命名为diy.bin
要修改的bios文件命名为ga.bin

 

1.查看CPU微码
将cbrom196cn解压到c文件夹中,将包含要提取的cpu微码的bios文件也一起放到c文件夹中。
运行命令行,进入到c文件夹中执行 cbrom196cn diy.bin /d  ,我们会看到要提取的微码文件 (SP) NCPUCODE ,我们要将其提取出来。
cbrom 1.96 中文版 图2

2.提取CPU微码
在c文件夹中新建记事本文件,将其命名为NCPUCODE.BIN 。此时是一个0字节的文件。
输入cbrom196cn diy.bin /nc_cpucode NCPUCODE.BIN ,这时候CPU微码便写入了这个0字节的文件。
cbrom 1.96 中文版 图3

3.将CPU微码文件写入到要修改的BIOS文件中
首先,一定要将c文件夹中的NCPUCODE.BIN文件改为只读。
接着,键入cbrom196cn ga.bin /nc_cpucode NCPUCODE.BIN ,完成写入操作。
注意:如果写入的CPU微码大于剩余压缩代码空间,则会造成写入失败。一定要注意写入的微码文件大小!

cbrom 1.96 中文版 图4

改为只读文件

cbrom 1.96 中文版 图5

写入操作

4.验证是否已写入BIOS文件
同样键入与步骤1的查看BIOS文件一样的命令 cbrom196cn ga.bin /d ,此时我们看到已经将NCPUCODE.BIN写入了,并且多出了SLOT1  07   067A
cbrom 1.96 中文版 图6

[分享]为BIOS添加CPU微码来支持更多的CPU:等您坐沙发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