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无线与硬件 > 正文

最近败了一个D-Link 615 C2版本的路由器,硬件配置大概如下 AR9130的CPU,频率是400Mhz的,现代32M SDRAM和4M的ROM。

由于DD-WRT支持这个路由,且C1 C2版本的硬件配置是一样的,即可以互刷。由于D-LINK官方固件的限制,我们不能通过普通模式下的WEB升级到DD-WRT固件去。我们需要通过其内置的一个固件升级工具进行升级。方法如下:

路由断电,所有线缆去除,接着捅屁股,也就是在断电情况下按住reset,即那个小孔,你可以用铅笔去捅他,不要松手,此时接上电源,reset接着按着。通电后按10秒左右即可。接着将网线插入LAN 1口,系统网卡设置中IP设置为 192.168.0.2 ,子掩码 255.255.255.0 网关设置为 192.168.0.1 。DNS不需要设置,接着保存。

打开浏览器,最好使用IE,输入http://192.168.0.1 会出现如下页面(如图1)


图1

选择这个修改过Hardware ID的固件进行,千万不能选错固件!确认无误后点击
Send 按钮。接下来会有一个升级时间,大约需要2分钟左右,升级过程中请不要去摆弄路由,此时路由不能断电,否则可能造成固件损坏,同时路由将变成板砖。升级过程如图2

修改过Hardware ID的固件下载(感谢宝岛台湾的爱好者提供):dir615c2_00_factory-to-ddwrt-firmware.rar


图2

刷新固件完成后路由会自动重启,大约等待1分钟,路由器重启完成。在这重启的1分钟内,你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将网卡设置修改成自动获取IP,自动获取DNS。

此时,路由的登陆地址不再是http://192.168.0.1/ 而变成了http://192.168.0.1,第一次进入会要求你设置密码,这一步你可以自己设置,但点击其他的登录用户名和密码一律为 admin 。进入之后 ,在管理员设置中将预言修改成中文。同时在固件升级一项中将此完整版最新的固件刷到路由器中。会自动刷新并且重启,你需要等待2分钟左右待它重启完成即可。

完整版固件下载:dir615c1-firmware.rar

同时你还可以去DD-WRT官方查看最新的固件。

附上3张我刷好DD-WRT固件后并设置好的截图。

[原创+整理]D-Link 615 C1/C2 刷DD-WRT固件方法总结:目前有 3 条评论

  1. 沙发
    xuhb8668

    我的成了板砖怎么办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