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活点滴 > 正文

爱心人士准备用铁锹将被虐杀的流浪猫埋掉。

 

一只遭到虐杀的流浪猫被扔在公园雪地上,身体僵硬但双目圆睁。

 

京华时报2月9日报道 近日,玉渊潭公园的流浪猫接连被虐杀,众多猫舍也遭到人为破坏。公园附近居民称,他们在猫舍旁边看见了带血的木棒。一些热心网友开始报名组队,希望能蹲点逮住虐猫人。昨天,玉渊潭公园管理处表示,将加强夜间戒严和保安巡逻。

家住玉渊潭公园附近的居民王阿姨,退休后每天清晨到公园喂养流浪猫,还自费在公园里搭建了30多个猫舍。王阿姨说,最近1个多月以来,她经常发现流浪猫被人打死,还被开膛、剖腹,尸体被随意丢弃在公园草地上。“我统计了一下,至少已有几十只猫咪被虐杀了”,王阿姨说。

昨天清晨5点多,王阿姨在公园里又发现了一只被虐杀的流浪猫。王阿姨边哭边说,“前天傍晚我刚喂过它,没想到今天就被人打死了。”这只被虐杀的流浪猫被王阿姨亲切地叫做“小灰灰”,它兀自躺在公园东门附近的一处雪地上,腹部被残忍地剖开,内脏和肚肠依稀可见,毛上的血液早已凝固,但它的眼睛却瞪得大大的。

喂猫市民宋阿姨、谢阿姨找来铁锹,默默地在树下挖了个小坑,掩埋了“小灰灰”的尸体。王阿姨向记者介绍,自从接连发生虐猫事件以来,很多喂猫人因不忍心看到被害猫咪的惨状,渐渐都不来公园喂猫了,“这么冷的天,猫咪没地方觅食,如果没有人喂养,它们都会死的。”

离“小灰灰”被害处不足百米的地方,是公园的一处厕所。昨天,厕所管理人员李大爷表示,前几天夜里11点多,他看见3名男子,好像喝过酒的样子,“每人都拿着1米多长的木棍,用脚使劲踹厕所门”。李大爷说,这些人接连闹了好几个晚上,他不敢开门。李大爷猜测,这几个人嫌疑很大。

对此,王阿姨表示,她搭建的很多猫舍被人捣毁了,在猫舍旁她发现了一些沾血的大木棒。

反应

>>公园

晚八点后禁止出入

昨天上午10点,几位喂猫市民一起到玉渊潭派出所报案。民警表示,将与公园管理处进行协商,加强夜间保安巡逻,一经发现虐猫行为,将及时予以制止。

玉渊潭公园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透露,该公园流浪猫数量并不算多,之前从未发生过虐猫事件。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公园近期将协调各部门进行研究,有可能的话还会调取监控录像。公园将在每天晚上8点以后关闭各个大门,禁止人员随意进入,同时还要增加公园安保力量,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

此外,工作人员表示,由于猫咪流动性较大,公园没有足够人手对其进行看护,也没有蹲点抓捕虐猫人的职权。

>>网友

将组队蹲点守猫舍

近期虐猫事件发生后,爱猫人士姚姚(网名)在网上发布了招募“猫咪守护者”的公告,希望爱猫志愿者能报名组队,夜间轮流蹲守在猫舍附近。

姚姚表示,公告在网上发布后,已有10余名热心网友主动报名,他们将于近期开展蹲点行动,“一定要逮到虐猫人,不能眼睁睁看着猫咪们一只只死去”。

>>协会

最好的办法是领养

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相关负责人马先生表示,由于大规模拆迁搬家等原因,一些市民遗弃了曾经饲养的小动物,造成流浪动物数量不断增多。目前北京市各类动物保护协会,因自身饲养能力、经费问题,基本上已无法收留更多的流浪动物。

马先生说,虐猫事件时有发生,协会也曾接到过一些求助电话,但由于虐猫属于个人行为,而且流浪猫非饲养者个人财产,难以界定其所有权,造成饲养者发现虐猫事件后,难以让公安部门立案调查。针对虐猫事件,最可行的办法是建议爱心人士领养,同时希望相关部门加强对小动物的立法保护,严惩虐待小动物的行为。

北京玉渊潭公园数十流浪猫被虐杀(图):等您坐沙发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