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活点滴 > 正文

可服务中国近4亿用户,成为腾讯国内重点布局的第五大城市

建成后,服务器托管能力超过10万台,实现年营业收入20亿元

人民网·天津视窗1月18日电:亚洲最大的数据承载中心———腾讯天津研发与数据存储中心正在滨海新区紧张地建设中,该中心建成后可服务中国近 4亿用户。腾讯集团副总裁郭凯天昨日接受本报独家专访时表示,天津成为继深圳总部、北京媒体中心、上海广告产品研发中心、成都客服中心之后,腾讯在全国重点布局的第五大城市。

郭凯天说:“天津开发区建设规模突出、产业特色明显、投资环境优异,是腾讯北方数据中心未来发展和经营的首选之地。腾讯天津中心将坚持高附加值、高投资密度、高技术含量、低污染、低能耗的原则,为滨海新区经济腾飞作贡献。”

据介绍,腾讯天津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9.33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预计数亿元,建成后将为腾讯在中国北方市场提供充足的数据中心资源支撑。该中心全部工程预计于2013年6月竣工,一期工程将于明年3月建成并交付使用。项目全部建成后,服务器托管能力超过10万台,可实现年营业收入20亿元。作为国内互联网龙头企业,腾讯的落户有利于滨海新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增强新区科技研发能力,带动新区第三产业的发展。

目前,腾讯拥有6大核心技术:存储技术、数据挖掘、多媒体、中文处理、分布式网络技术、无线应用技术,截至去年9月获得授权专利超过500项,成为全球互联网行业拥有专利数量最多的企业之一。

腾讯布局天津 亚洲最大数据承载中心将现身:等您坐沙发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