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统与网络 > 正文

在X86 J1900上使用ROS 5.2X版本,结果发现和原来的D2550 CPU占用率是差不多的……这不 弄了个ROS 6版本来用用,版本已经升级到6.29.1了。

CPU性能测试数据:https://blog.ich8.com/post/5464
主板性能和参数参考:https://blog.ich8.com/post/5459

测试的防火墙规则与之前完全相同。

ROS 5.24版本CPU占用率;
LAN TO WAN 100Mbps 纯上行:27% 多核心协作能力差
WAN TO LAN 100Mbps 纯下行:11%
混测测试 90M上行 70M下行:29%

ROS 6.29.1版本平均CPU占用率:
LAN TO WAN 100Mbps 纯上行:8%
LAN TO WAN 200Mbps 纯上行:13%
WAN TO LAN 100Mbps 纯下行:8%
WAN LAN双向100Mbps 测试:17%
单网口VLAN间双向交换 100Mbps:17%

=============上性能测试截图============

首先测试的是从LAN口向WAN口上行转发100M的TCP数据包,CPU占用率在5-10%之间,平均8%:
ROS 6.29.1 TEST-UP-100M

接着依旧测试从LAN口向WAN口上行转发200M的TCP数据包,CPU占用率在9-17%之间,平均13%:
ROS 6.29.1 TEST-UP-200m

测试WAN口向LAN口下行转发100M的TCP数据包,CPU占用率在3-10%之间,平均8%:
ROS 6.29.1 TEST-DOWN-100M

测试WAN LAN之间同时传输100M的TCP数据包,CPU占用率在13-21%之间,平均17%:
ROS 6.29.1 TEST-WAN-LAN

测试单网口VLAN间的TCP数据包双向交换,CPU占用率在13-19%之间,平均17%:
ros-new-vlan-test

[分享]RouterOS 6.29.1 X86 J1900性能测试:目前有 5 条评论

  1. 地板
    crater0083

    请问这个主板是4个千M网口吧?淘宝上看是研域工控出的,但是,我没看错的话,WAN to LAN 转发才100Mbps左右?另外LAN to LAN会占用CPU么?是否就是你的VLAN间的测试?板上没有交换芯片么?还有你那个放J1900的机箱是哪买的。好多问题啊,博主如果回复,能否发到我邮箱,谢谢 :grin:

    • 霸王硬上弓

      LAN TO LAN会占用CPU。可以挂一个交换机就可以了。

      这东西是网卡,所有数据要通过CPU转发。不像路由集成了交换芯片。 机箱是TB买的,,搜索thin itx机箱

  2. 板凳
    zhenxianbo

    routeros 6.29版本是如何升级上去的。好像外面主流还是5.2X版本。6.X的版本破解不好找

  3. 沙发
    qiujinlin

    请教一下,你这个测试环境是2G的内存。是因为x86的ros,在6.x版本只支持2G吗?是否能够支持更大的内存?我记得5.x版本是只支持2G的,不知道6.x有没有提升。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