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Web与应用 > 正文

这篇博文是针对openwrt安装nginx安装包而言的。安装完ipk文件后,需要手工建立如下文件夹,并赋予可写权限。

如果提示[emerg] 2530#0: mkdir() “/var/lib/nginx/body” failed (2: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错误,则在/var/lib目录中创建nginx文件夹,同时需要在/var/log目录中创建nginx目录让其保存配置文件,或者重新编译,修改日志存放目录。

welcome to nginx

openwrt下默认nginx的配置文件保存目录是/etc/nginx目录。
在openwrt下,可直接使用nginx -参数来操作。

常见的nginx参数:

-c 为 Nginx 指定一个配置文件,来代替缺省的。

-t 不运行,而仅仅测试配置文件。nginx 将检查配置文件的语法的正确性,并尝试打开配置文件中所引用到的文件。

-v 显示 nginx 的版本。

-V 显示 nginx 的版本,编译器版本和配置参数。

-s reload 平滑变更nginx配置。

-t -c conf/nginx.conf 检查指定的配置文件的语法的正确性,并尝试打开配置文件中所引用到的文件。

nginx开机自动启动
编辑etc/rc.local文件,添加/etc/init.d/nginx start 。

更多可参考:http://wiki.nginx.org/ChsCommandLine

[分享]解决nginx重启错误:目前有 2 条评论

  1. 沙发
    sunshiqi

    PHP装上去不能用,html可以用。缺少spawn-fcgi装不上,请问有没有其他办法在X86版的openwrt上使用php?谢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