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统与网络 > 正文

运行中的服务器是Windows Server系统,因为需要更换服务器,但是业务原因并不能长时间中断,所以首先考虑的Ghost或者IMAGEX备份方案就排除了。

Windows Server Backup 是Windows服务器版本系统自带的备份工具,支持备份正在运行中的Windows系统和硬盘分区。

①首先安装 Windows Server Backup ,打开 服务器管理器,点击 添加功能 。
servermanage

勾选 Windows Server Backup 。
add-windows-server-backup

②运行 Windows Server Backup ,在 操作 栏点击 一次性备份 。
windows-server-backup

③因为不是计划备份,所以选择 其他选项
vss-1

选择 自定义 备份。一般不需要整个服务器备份,数据量太大了。
vss-2

点击 添加项 ,添加需要备份的内容
vss-3

选择 裸机恢复 这样可以将备份得到的镜像文件恢复到新的服务器。会自动勾选 系统状态 和 系统安装盘符。
vss-4

确认备份项目,如果有需要排除的可以添加。
vss-5

选择备份文件存放位置,可选择存放到 其他服务器上(需启用samba服务),或者本机其他磁盘再导出。
vss-6

选择本地磁盘,备份盘符选择。也可以选择备份到网络上的某个位置。
vss-7

备份过程。
vss-9

网上已经有此类文章了。我这边重写只是做个记录,仅供参考。

[分享]Windows Server Backup 备份正在运行的系统:等您坐沙发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