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统与网络 > 正文

在ROS上,常常我们使用到双拨/多拨/VPN等功能,默认情况下全局流量都从默认的接口通过。
如果,需要指定某个IP/IP段只从某个/多个指定的接口通过,那么就需要用到路由标记功能。

例如 在ROS上聚合了 联通 电信 移动 三条线路,并将带宽叠加。然而因为需要,PC1(192.168.1.2)的流量需要从联通的接口通过,那么就可以进行以下设置。

方法:
1.IP/System/Firewall 中切换到 Mangle 选项卡,点击 + 按钮,添加新的规则。在 New Mangle Rule 窗口的 General 选项卡中,Chain 选择 prerouting ,Src.Address 一项填入 192.168.1.2 。如果只是需要某种协议通过指定接口就需要在protocol中选择对应的协议,全局则不选。切换到 Action 选项卡,在 Action 下拉菜单中选择 mark routing ,New Routing Mark 中填入该路由标记名称,例如这里使用 pc1-cun。
ros-new mangle rule

add new routing mark

2.IP/System/Routes 中点击 + 按钮,在 New Route 窗口中 Gateway 下拉菜单选择你需要让该IP流量通过的端口,Routing Mark 选择刚才添加的名为 pc1-cun 路由标记,点击 OK 按钮即可。
add new route

[分享]RouterOS 指定IP/IP段 流量通过指定接口:等您坐沙发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