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无线与硬件 > 正文

原来是用ralink sdk编译的固件,但是存在一个严重的问题,就是iphone或者其他apple设备接入,有可能发生ping值爆表的情况,表现在ping值很不稳定,掉线。于是想换到dd-wrt。

之前我有一篇关于此ap刷dd-wrt的文章,参见:https://blog.ich8.com/post/3985
不过里面的dd-wrt版本比较老了(虽然最近openwrt发展很猛),经过测试发现可以升级到DD-WRT build 23320。升级其他新版本会出现ap重复重启的情况。

升级方法请参考上述链接的那篇博文,首先如果是原版机刷uboot是必须的,如果刷过uboot则可以跳过此步骤,直接通过tftp刷入2012年6月的固件,接着从web页面直接升级到2014年1月的固件。

全升级固件包括UBoot下载:https://blog.ich8.com/file/82
DD-WRT build23320 下载:https://blog.ich8.com/file/101

升级后AP版本固件信息:

路由器型号 Dlink-DIR615 rev h
固件版本 DD-WRT v24-sp2 (01/10/14) std – build 23320
Kernel Version Linux 3.2.54-svn23291 #2695 Fri Jan 10 09:03:41 CET 2014 mips
CPU 型号 Ralink RT3352 id:1 rev:4
CPU Cores 1
CPU 频率400 MHz

但所有升级版本有个问题,就是无线最高只支持到150Mbps,单天线收发。这对支持mimo技术的此AP可是太浪费硬件资源了。
不过,我还是来贴上支持11n完整的配置。
dd-wrt wifi setting-1
此处是无线的基本设置,包括ssid的修改以及频道的选择。你需要将频道宽度设置为40Mhz,即使用两个20Mhz叠加来完成150M速率。

dd-wrt wifi setting-2
这是高级设置页面,我将帧突发启用,其他设置保持为默认。

不过这个界面里面并没有信号发射天线数量可选,只有调整天线收发的顺序。此时最大的速率只有150Mbps,即一根天线在工作。
解决方法:登陆telnet,键入

iwpriv ra0 set HtTxStream=2
iwpriv ra0 set HtRxStream=2

意思就是将tx和rx天线数设置为2,即可完成300Mbps的速率设置。重新连接你的SSID后你就会发现此时无线工作在300M上。
300M-WIFI

但是此方式有个缺点,即对无线相关的设置进行任何更改或者重启后都会恢复成150M,不过好在对其更改的次数并不会很多,那么就将其保存为开机命令。在开机的时候执行就可以了。
dd-wrt-300m-boot-set

wifi-client
连接速率达到标称速率

[分享]华勤wap120nf 11n 300M无线AP DD-WRT单天线发射解决方法:等您坐沙发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