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统与网络 > 正文

遇到一个很是纠结的事情,安装ROS却提示找不到光驱,明明都把U盘量产了CD-ROM分区,BIOS中也设置将U盘识别成CD-ROM,却依旧提示找不到光驱。由于特殊性,不可以使用GHOST或者其他软件进行全盘安装LINUX操作系统。另外由于某些原因不支持网络安装。

最后还是想了一个折中的办法,在虚拟机中安装,之后再将虚拟机的硬盘文件恢复到硬盘中。

我使用的是vmware,注意:vmware会生成很多个虚拟磁盘文件,都为Sxxx命名的,比如s001之类,你需要如图这样做。选择store virtual disk as a single file。

01

接着下载StarWind Converter。这是一个绿色的免费软件,老外开发的。支持vmdk和vhd(windows virtual pc的磁盘文件)互转,支持vmdk和vhd转img。我正是需要这个img文件。

不过要注意,生成的img文件大小会和你虚拟机中设置的磁盘大小是一样的,你需要确保你存放Img文件的分区有大于你虚拟机中设置的磁盘空间的大小。比如你设置120G的虚拟机磁盘,生成的img文件也会有120G大小。覆盖到另外的存储设备上的分区大小也会跟你在虚拟机中的一模一样,简单说就是克隆一个同样的磁盘。

下载链接:https://blog.ich8.com/file/56

操作步骤:

1.运行软件,选择虚拟机磁盘文件

1运行StarWind Converter

2选择vmdk 磁盘文件

3选择要转换的格式


5转换过程

6转换完成

 

2.将获得的img写入磁盘,注意 会覆盖全部磁盘分区和文件。

①下载physdiskwrite 放到非写入镜像文件的磁盘(比如U盘等)
链接:https://blog.ich8.com/file/53
②在命令行中运行 physdiskwrite.exe -u 0222-DreamBox-x86-generic-combined-squashfs.img
③选择要安装的磁盘(所有分区都会被覆盖,谨慎选择磁盘!) 写入完成后会提示。

之后就完成了写入。

 

[分享]使用 StarWind Converter 互转vmdk vhd以及转img:目前有 1 条评论

  1. 沙发
    smcsza

    哈哈,正需要 大爱博主 又得一神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