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统与网络 > 正文

西数的C1一直存在。实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调节,最长可以设定300s。
西数的C1门,初衷就是在磁头无任务的时候归位,避免由于震动,或者其他问题可能(几率低)造成工作中的盘片或者磁头出故障。如果时间过短则会出现磁头重复摆动的情况,你可能就会听到咔咔的寻道声或者读取慢,卡顿等情况。

个人建议:
极端点的可以关闭。
推荐设置成300s,即300s超时后磁头无任务的情况下归位。适合用于数据盘(例如笔记本的第二硬盘,NAS等)。如果是系统盘或者经常进行读写的则可以关闭磁头空闲时期归位的功能。

备注:
不支持转接卡(比如挂在移动硬盘等),需要直接挂在在SATA接口下。在DOS下进行操作。

操作方法:
进DOS,不解释
wdidle3.exe /d 关闭磁头空闲归位
wdidle3.exe /S300 设定为300秒空闲磁头归位
wdidle3 /r 查看当前归位时间

wdidle3
图片来自网络

下载:https://blog.ich8.com/file/161

[分享]wdidle3 1.05 关闭西部数据 WD硬盘 C1:等您坐沙发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