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统与网络 > 正文

新增了2条内存,要求重新对系统进行分级。结果显示 无法度量视频播放性能。如下图。
win8-pingfen

说来也怪,按照网络上的方法,也就没一个解决的。不过还是依照顺序进行来排查问题。

方法1、运行Win8自带的Windows Media Player,播放一个文件。  →完全没问题/正常

方法2、安装一个可以播放视频文件的软件,比如KMPlayer等等。  →其实不相关,无非就是解码器的问题。但系统评分使用的是wmp自带的解码器进行的。/正常

方法3、安装最新的显卡驱动。  →已经尝试安装并且更新到最新。降级成自带的WDDM驱动也不行。/正常

方法4、在系统环境变量中,将临时文件夹位置确认并设置。  →一直没改过,设置也默认。/正常

方法5、将系统的虚拟内存(页面文件)恢复成系统盘上。  →设置在缓存盘中,应该不影响。/正常

 

以上的方法均已失败告终。了解到测试播放性能实际上是播放几段视频,这些视频就位于 C:\Windows\Performance\WinSAT 文件夹中。于是逐个尝试用Windows Media Player播放。
20130517214430

结果winsat.wmv这个文件无法播放。于是便寻找这个文件

下载(x86/x64通用):https://blog.ich8.com/file/65

通过与其他电脑拷贝的winsat.wmv文件对比hash信息,结果不一致。将其重命名做备份并替换。
20130517215125

替换时候提示权限问题,那么就修改权限,将administrator用户作为最高权限用户,替换掉原来的权限,并继承原来的权限。替换成功。重新运行评估,此时系统评分正常。
20130517215222

 
注:
C:\Windows\Performance\WinSAT\winsat.log  为评分日志文件。
C:\Windows\Performance\WinSAT\DataStore  存储历史评分记录。删除后就没记录了。

[分享]解决Windows 7/8 系统硬件评分时出现”无法度量视频播放性能”:等您坐沙发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