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统与网络 > 正文

双十一,光棍们的节日来临。由天猫引领购物大潮也来了。

但在双十一晚上访问淘宝的时候却发生浏览器假死,具体表现为若不登陆淘宝,则相安无事,若登陆淘宝或者天猫/etao后,浏览器便进入假死状态。尝试各种浏览器,包括自带FLASH插件的浏览器,也发生假死情况。测试了IE10、傲游3、火狐以及opera,均无法成功打开淘宝,一进入就各种假死。连秒杀都错过了…..期间还给淘宝客服打了一次电话……..

如图…….各种图….

IE10 登陆淘宝后未响应

 

 

输入第一个字母后 卡了………………………..

卡在请求.swf的文件上 

之后与傲游bug先生联系,查看后他联想到CB上的一篇文章,具体链接:http://www.cnbeta.com/articles/211679.htm

调出任务管理器,在 详细信息 一栏中选中傲游的进程(内存占用最大滴那个)

任务管理器-详细信息标签栏-选择占用内存最大的那个傲游进程-右击鼠标-等待分析链

 

可以看到傲游3在等待QQExternal.exe进程

 QQExternal.exe进程

 

结束QQExternal.exe进程后出现傲游3在等待FlashUtil_ActiveX.exe进程,一并结束。

 FlashUtil_ActiveX.exe进程

 

结束后重启浏览器,便可以了。

这个可以说bye bey~

 

虽然问题解决,但是还是有些疑问。第三方非壳牌浏览器都自带flash插件,比如傲游,火狐,理应自行调用自带的flash插件,却跑去调用系统的flash插件,真是奇怪。若调用自带flash插件就不应该出现此问题。傲游3自带的Flash插件也并未出现问题咋webkit核心却木有调用?

[整理]解决Windows 8下浏览器访问部分带flash元素的页面假死的问题:等您坐沙发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