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无线与硬件 > 正文

日本Yamaha本来就是制造乐器起家的公司,在专业音乐器材(尤其是电子乐器)领域有着不可动摇的地位。虽说Yamaha的声卡芯片一直不算很成功,但还是树立起了像OPL 3(FM合成)、OPL 4(波表合成)这样的技术标准,这是除了创新的Sound Blaster声卡系列外,兼容声卡芯片仿效最多的规范。因为Yamaha新一代主力芯片YMF 740的技术资料还未正式公开,现在我们仍然只能通过YMF 724F-V(DS-1)来探讨Yamaha的实力:首先,最新版本的YMF 724F-V集成有XG波表合成,正由于有了可以同Roland(另一家著名的专业音乐器材公司)的GS相抗衡的XG扩展MIDI规范,Yamaha是唯一可以不羡慕创新的Sound Font波表技术的厂家。YMF 724F-V硬件合成的XG音乐自然是感染力出众。其次,在3D音效方面,YMF 724F-V使用的Sensaura算法实现DirectSound 3D的3D定位功能,效果虽不出众,但相对于它的价格也算物有所值。市场上使用YMF 724系列芯片的声卡多如牛毛、销量巨大,正因它低廉的售价,使YMF 724F-V成为低价音效芯片中的佼佼者。

 

 

 

 

 

 

 

 

[分享]雅马哈 YAMAHA 724F-V 声卡:等您坐沙发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