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料仓库 > 正文

此次制作多合一过程中使用的批处理及证书.REG文件等

本来想把各品牌的壁纸也放进去,但找不全,好象都挺难看的,所以没有加进来,批处理里也没有有关壁纸的。

资料下载(更新了,前面有误):

http://www.rayfile.com/files/5d2e4533-52a2-11de-94d1-0014221b798a/

里面有使用说明:

===============================================

      *** Windows Server 2008 Enterprise SP2 29in1 批处理 ***

      (29in1 VISTA/2008)    

      无约而来 http://hi.baidu.com/zxkh 2009.6.5

      本批处理须在WINPE2.0环境下运行,以下确认后将全自动处理

      即将开始处理Windows 2008 SP2 企业版的install.wim文件

      可能需要50-80分钟时间(依CPU/硬盘性能),本人制作2008企业版大约要花70分钟左右, 请耐心等待…

三个CMD选择一个,均可用。
29in1AUTO_2.CMD 适用于E盘为捕捉目标分区 OEM文件夹在F盘
29in1AUTO_3.CMD 适用于D盘为捕捉目标分区 OEM文件夹在E盘
29in1AUTOWIM.CMD 适用于E盘为捕捉目标分区 OEM文件夹在G盘

使用说明:

1、准备工作之一

了解一些基本知识,有关映像分区部置:

(1)进行预安装,将2008企业版或标准版(数据中心目前没见到OEM版)正常
安装到除C盘以外的分区,比如E盘,然后进入系统进行你为需要的设置,设置后运行:

E:\Windows\System32\Sysprep\sysprep.exe /oobe /generalize /shutdown

系统会自动关机。重新开始,进入WINPE2.0,千万别再进E盘的系统

(2)另一种办法也可以不进行预安装,可以直接将映像应用个E盘,然后进行捕捉,要在WINPE2.0环境下进行。
因此,你可以在批处理“:Y”之后、第一个“xcopy”之前添加一条命令:

imagex /apply G:\win2008\sources\install.wim 2 E: /scroll /verify

(说明,这个install.wim是从原版iso中提取出来,2是编号,在原版的install.wim中企业版编号是2,标准版是1
数据中心版是3。这命令的意思是将install.wim中的2号映像应用到E分区)

这种办法的优缺点分析:不如前一种直观。因为用这种办法调整系统设置比前一种麻烦,除非你非常熟悉WINDOWS SIM,当然如果不
对系统进行调整,这种办法更方便。

能不能事先对原版INSTALL.WIM的2号映像进行个性设置?比如添加驱动、个性化设置等?可以的,使用WINDOWS SIM进行处理。
基本思路是这样的,要先将创建应答文件,然后设置,验证应答文件,保存应答文件。将2号映像装载(mountrw)到某个目录下(要预
先建个空目录),此目录加载应答文件,处理结束后卸载(要用/commit参数)。具体我不讲了,大家可以看WINDOWS AIK用户手册。

也可以将映像应用到某个目录下(不过本批理不支持):如
imagex /apply G:\win2008\sources\install.wim 1 G:\NewFolder /verify

2、准备工作之二

本批处理的默认路径是绝对路径(我的不太懂批处理,所以只好这样了),所以捕捉目标分区和OEM文件夹路径要和
批处理相符。

以下29in1AUTOWIM.CMD为例:

必须将部置的系统安装在E盘或将映像应用到E盘(当然你也可以使用替换的办法,将路径改为D盘,后面再讲)

OEM.RAR解压的具体作法是,将OEM.RAR放在G盘根目录,右键点击,选择“解压到OEM(E)”

修改路径方法(目录下已有三个蓝本了):

如果你没有那么多分区,比如你将系统预安装到了D盘,OEM.RAR放在E盘。你可以这样处理:

编辑29in1AUTOWIM.CMD,用记事本打开,菜单栏选“编辑”–“替换”,查找内容为“E:”,替换为“D:”,点击全部替换,
这样捕捉的目标分区就改为D盘。

OEM文件夹路径要改为E盘(默认是G盘),菜单栏选“编辑”–“替换”,查找内容为“G:”,替换为“E:”,点击全部替换,
OEM文件夹路径就改为E盘。

3、操作

WINPE2.0启动,将OEM文件夹中的29in1AUTOWIM.CMD复制到Windows AIK\Tools\x86目录下,管理员身份运行这个CMD文件。
时间到了之后,这个得到的INSTALL.WIM文件就是29合一的。对INSTALL.WIM的里面的所有映像进行重新编录,然后可以打包了成ISO了。

4、如果是制作VISTA或2008标准版的29in1,只要将OEM目录下LENOVO_IBM\Setup\Scripts中的SetupComplete.cmd文件中

cscript %windir%\system32\slmgr.vbs -ipk 26Y2H-YTJY6-CYD4F-DMB6V-KXFCQ

后面的KEY换为相应版本的KEY就可以了。注意, -ipk后面有一个空格。

OEM.rar

多合一过程中使用的批处理及证书LOGOREG文件等 下载:等您坐沙发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