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统与网络 > 正文

在AR路由上,如果WAN配置了PPPoE拨号或者其他连接后,无法通过Web界面再对wan进行接口IP配置。

 

环境如下:

AR路由的GE1口配置为PPPoE拨号模式,前端为华为MA5671光猫(桥接模式,网关地址:192.168.100.1)

需求如下:

AR路由后边可以访问到华为MA5671光猫

 

1.给接口配置IP地址。

CLI操作:

[Huawei]int g0/0/1
[Huawei-GigabitEthernet0/0/1]ip add 192.168.100.233 24

由于光猫网关地址是192.168.100.1,故需设置一个与网关同段的IP。

 

2.配置NAT

CLI操作:

[Huawei]acl name GigabitEthernet0/0/1 2998  
[Huawei-acl-basic-GigabitEthernet0/0/1] rule 5 permit 
[Huawei-acl-basic-GigabitEthernet0/0/1] q
[Huawei]int g0/0/1
[Huawei]nat outbound 2998
[Huawei]q

亦或者 Web界面中配置(命令/网页二选1)

Web操作:

位置:IP业务>NAT>外网访问

添加如下:

接口选:GigabitEthernet0/0/1

转换类型选:Easy IP

ACL名称:GigabitEthernet0/0/1  (刚才建立的ACL名称为接口名称,故是这个)

 

三种转换方式区别:
PAT:同时转换数据包中的IP地址和端口号。
Easy IP:直接使用当前接口的IP地址作为NAT地址转换后的IP地址。
NO-PAT:只转换数据包的IP地址,并不使用端口号。

 

注:在V200R007C00中测试可用。其他版本自测。

[分享]华为 AR路由 透过WAN口访问光猫:目前有 1 条评论

  1. 沙发
    xiaofan1

    很好的blog,很好的学习的地方。谢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