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无线与硬件 > 正文

U盘购自美亚,拿来给树莓派用。雷克沙是美光旗下子品牌,所以采用的FLASH颗粒品质相比其他品牌来说,尤其是国内品牌来说,有非常多的优势。比起国内什么朗科啊,什么台电等这种黑片王所用的S7 S8 SG或者更次的颗粒来说,颗粒最次的也是AF等级,一般都是正片和AL等级。AL等级和正片来说品质并没有太大的区别。在Spectek的pdf中,AL等级相对AF等级来说有更严格的检测,品质也是最高的,所以才说接近正片。当然,AF等级以下的颗粒可以无视了。

最近雷克沙USB3.0的U盘主控我买了几款,均采用SMI(慧荣)主控,且都是单通道。均为SM3267L。所以写入和读取性能受到严重的制约。不过好在有许多量产工具。

关于大S颗粒品质等级:
spectek

首先是拆解,可以看到FLASH颗粒上已经被烙上大S的印记,同时标着AL。通过NW653可以查询到,完整的型号是:MT29F1T08CUCCBH8-10:C,颗粒接口为BGA152,带宽为333MT/s,颗粒制程为16NM,模板标号为:L95B,是一颗16NM的L95B同步颗粒,4CE组成128GB的容量。这个颗粒可以在Micron M510DC型号上见到它,当然,用在SSD上的是正片。
s75-flash

ATTO速度测试:
s75-atto

ChipGenius信息检测:
s75-chip

[分享]Lexar 雷克沙 JumpDrive S75 128G U盘测试及拆解:等您坐沙发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