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无线与硬件 > 正文

说明:
这是从腾达W330A的编程器中提取CFE,结合W3000R CFE进行一些修改,加上结合自己的习惯。所以该CFE适合于腾达 Tenda W3000R W3002R W8000R使用。其他机器并未测试,当然我也只测试了W3000R。由于其他型号或者非腾达机器在PA/LNA电路之间存在区别,即使能用该CFE信号也不一定好。

*CPU需BCM5357C0。
*默认支持64M DDR内存,至于系统能识别到多少这个没研究,得进ttl才能看。
*其他内存大小请自行修改CFE。方法搜索。
*刷CFE有风险,不拆机刷CFE请转:https://blog.ich8.com/post/4797。砖了不负责,自行考虑。
*发射功率设置页面最高只能设置18dBm,有功率计的自行测下输出吧。

腾达W330A和W331A的区别在于W331A多了tag vlan功能(前端需交换机或者路由器支持)

另外该固件纯粹只是一个AP,胖瘦一体,不能作为路由器(不能做网关使,不能设定WAN,若需要路由功能请选其他固件)。适合有特殊需求的用户或者只需要一个AP(路由关了DHCP也能当瘦AP用,但不支持tag vlan功能)。
另外由于这是个AP固件,所以CFE中所有端口(包括WAN)都处于VLAN1下,端开间互通,等同不可网管交换机。

*Reset按钮似乎有Bug,不支持通过Reset按钮来切换胖瘦。这个大家可以自行研究下。

进CFE等待时间10s。不支持tftp上传阻断(可用腾达官方tftp)。

该CFE不支持除了W330A/W331A固件外的所有固件。想刷其他固件请先刷CFE。

登陆方式:
默认网关:192.168.0.254
默认用户名密码:admin/admin
仅支持http方式登陆或者通过腾达的AC进行管理。
默认不启用DHCP,所以登陆需要设置网卡IP。
lan-ipsetting

胖瘦AP切换:
默认情况下为fit ap模式,即瘦ap。瘦ap模式下是不支持web页面管理的(其实是被关掉)。
瘦ap下登陆网关若显示如下信息则为fit ap模式:ap is in fit ap mode now,web is disable
浏览器输入 http://192.168.0.254/FatAP ,接着会显示 change to fat ap mode,device reboot now, don’t cut power off and wait a few minute 。设备会自动重启,不可以断开电源。重启好后即为胖ap(fat ap)模式。

AP一些功能预览:
pic-1-tenda-w331a-index

pic-2-tenda-w331a-wireless status

pic-3-tenda-w331a-ap

pic-4-tenda-w331a-wireless-base

pic-5-tenda-w331a-wireless-advance

pic-6-tenda-w331a-wireless-filter

pic-7-tenda-w331a-wireless-qvlan

PING还是蛮稳定的。2.4GHz现在干扰比较大。
w3000r-w331a-ping

文件下载:
W330A原版编程器固件(Thanks:GO):
https://blog.ich8.com/file/149

W331A升级固件(非编程器固件):
https://blog.ich8.com/file/150

W3000R刷W331A编程器固件:
https://blog.ich8.com/file/151

W3000R刷W331A 64M内存CFE文件:
https://blog.ich8.com/file/152

W3000R刷W331A 32M内存CFE文件:
https://blog.ich8.com/file/153

PS:淘宝商家请主动远离。以上所有仅作学习交流用,卖家远离。

[分享]腾达 Tenda W3000R W3002R W8000R 刷腾达 W330A/W331A CFE/固件/编程器固件:等您坐沙发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