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Web与应用 > 正文

本文只代表博主观点

1.百度云加速免费CDN
用了一把百度免费CDN,百度免费CDN提供常见的CC攻击防护之类,整体速度上南方访问还不错。百度CDN会给你提供6个IP,3个电信和3个联通,共计6个加速节点,4个独立节点。这6个加速节点都分布在沿海地区,估计是BGP线路。另外据说没Bei案的域名CDN服务由老牌Cloudflare服务商提供。后台界面设置简单。

计费方式:免费
主要节点:电信:苏州 南宁 联通:济南 南宁 邢台

优点:功能简单,比较稳定,免费,带宽充足,能加速木BA域名,自动审核域名,提供DDOS防护
缺点:加速节点偏少,无法设置加速文件类型,国内备案域名无海外加速

截图:
baidu-cdn-page1

baidu-cdn-page2

baidu-cdn-page3

部分节点和速度:
baidu-cdn-page4

baidu-cdn-page5

new1 new2

2.阿里云CDN
阿里云推出也不久了,提供各种云服务,但像云主机之类的服务靠谱程度在朋友认为比较一般,据说除了SSD盘外,廉价的云服务器磁盘性能比较渣。CDN没啥人体验,于是去体验了一把。之后想加速存放js/css文件的域名,阿里云不让,域名审核没通过(已正规备案),虽然付费,着实让人不爽,直接将域名解析走。

在使用阿里云CDN的时候稳定性感觉上还可以,PING上去有时候时快时慢,不知道原因,整体稳定性尚可。我使用的是流量计费。阿里云CDN后台同样提供基础的防盗链,CC服务,当然手动刷新缓存是绝对要有的。另外在资源监控中提供的比较丰富,提供ISP统计,命中率分析(命中率不高),日志等信息。

计费方式:按流量计费/按带宽计费
主要节点:电信:成都 上海 北京 联通:青岛 嘉兴 唐山

优点:功能简单,计价合理,资金雄厚(对云服务的重视程度会不会和PHPWind一样那就不得而知了)
缺点:加速节点偏少,无法设置加速文件类型,无海外加速,稳定性一般,域名需人工审核,对站点类型有要求

截图:
aliyun-cdn-page1

aliyun-cdn-page2

aliyun-cdn-page3

部分节点和速度:
aliyun-cdn-page4

aliyun-cdn-page5

new3 new4

3.Webluker

博主很久以前就是Webluker的注册用户了。Webluker是国内最大CDN提供商蓝汛的亲儿子。Webluker以前主打免费CDN,当然现在转向收费了,新注册用户提供免费体验流量。Webluker提供的设备监控功能蛮好用的,免费,不过最近似乎出现故障?数据都清空了?在CDN服务上,Webluker同样支持按流量和按带宽计费。

作为主打以CDN为主的服务提供商,功能同样也是这几家中最强的,数据分析上提供详细的每日数据和图表分析,功能上手动刷新似乎没次数限制,提供服务检查(下图会提供参考),提供宕机短信发送(收费),支持缓存规则配置(博主觉得非常实用),支持常见的防盗链,能自定义加速区域。

自定义加速区域这功能是笔者体验的这几家CDN服务商中唯一提供的,自定义可支持运营商,分省,搜索引擎等,比如可以将源站所在地的流量直接切回源站,节约CDN流量等等。

缓存规则配置则可以设置文件是否缓存,对动静结合的混合站点来说是个很不错的功能。

不过通过PING获取的信息来看,似乎有些节点是BGP线路,使用微软Windows Azure服务?基本上大部分节点的流量都切到上海市?北京市?(tracert发现路由指向上海)?节点禁PING,客服解释说是安全因素?

计费方式:按流量计费/按带宽计费
主要节点:电信:浙江 湖北 北京 联通:上海 北京

优点:功能丰富,较为稳定,技术背景雄厚,提供较为清晰的流量报表
缺点:无海外加速,人工审核域名时间较长,禁Ping,用户无法具体了解各个地区的ping值

截图:
webluker-cdn-page1

webluker-cdn-page2

webluker-cdn-page3

webluker-cdn-page4

webluker-cdn-page5

webluker-cdn-page6

部分节点和速度:
webluker-cdn-page7

webluker-cdn-page8

new5 new6

4.UCloud
UCloud,据说创始人是大型门户网站的技术出身,最近还获得了投资。UCloud提供的云服务还是比较多的。注册UCloud的时候要人工审核,对方会拨打电话与注册者核对信息才能算审核通过。

UCloud提供的CDN服务API接口由网宿提供,CDN加速节点分国内和国外,按流量计费,国外流量费用较贵,节点不算很多,每GB需要1块多RMB。蓝汛的DNS数据库似乎有些不够准确,实际体验来看有时候会解析到国外(或者说无法智能识别客户端是否使用了公用DNS?例如8.8.8.8)。

UCloud的CDN服务后台设置简单,只提供流量查看,文件缓存设置(缓存时间,缓存类型,需缓存和不需缓存文件)。
UCloud的客服响应及时,服务态度好,能提供技术上的一对一沟通,24小时响应。半夜4 5点着还有人值班。

计费方式:按流量计费
主要节点:全国各省,节点丰富

优点:国内节点丰富,支持海外加速,客服24小时值班,能及时响应客户提出的问题
缺点:CDN功能较少,人工注册审核,流量信息延迟2小时,分省域名解析精度有待提高

截图:
ucloud-cdn-page1

ucloud-cdn-page2

部分节点和速度:
ucloud-cdn-page3

ucloud-cdn-page4

ucloud-cdn-page5-1

ucloud-cdn-page5-2

new7 new8 new9

5.又拍云
又拍云同样提供CDN服务。又拍云的CDN服务按流量计费,可与他家的其他服务共享流量(与UCloud相似)。UPAIYUN能提供较为清晰的数据概览,信息每分钟刷新一次,不过不存储这些信息,只提供总报表。

在实际体验中,又拍云有丰富的CDN加速节点,还包括部分海外节点,这是所有体验的CDN节点中最多的。又拍云采用自建CDN,与自家的图片存储空间服务结合,也是唯一一家提供FTP功能。同时官方CDN解析域名托管在DNSPod(肯定商业套餐啦,普通用户就别想体验啦),在不同地域和运营商的解析精度比其他几家略高一些。同时服务质量尚可,价格较为实惠。

计费方式:按流量计费
主要节点:全国各省,节点丰富,以及部分海外节点

优点:国内节点丰富,支持海外加速,服务稳定,能提供清晰的流量信息和日志信息
缺点:功能略少,无法设置加速文件类型,首次购买流量需最少购买100G。

截图:
upaiyun-cdn-page1

upaiyun-cdn-page2

upaiyun-cdn-page3

upaiyun-cdn-page4

部分节点和速度:
upaiyun-cdn-page5

upaiyun-cdn-page6

 

new10 new11

6.七牛

七牛博主没怎么想去用,注册需实名认证。这点相对来说博主不是很信任,CSDN你忘了么?同样,七牛CDN也是基于网宿的接口。这里提供几张图供大家参考。

 

截图:

qiniu-cdn1

qiniu-cdn2

qiniu-cdn3

部分节点和速度:

new12 new13

 

 

以上只代表博主个人体验感受,不代表任何意见。

[分享]主流几家亲民级CDN服务体验:目前有 1 条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