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无线与硬件, 系统与网络 > 正文

最近更新了D-Link 615 C2的固件到最新版本的DD-WRT,却发现无线部分无法工作,页面提示”Radio is off”,大概就是说广播已经关闭,通过telnet登录到路由,使用ifconfig命令,却没有发现无线网卡,只有eth1,2,br等。通过搜索,发现DD-WRT官方这么一段话:

It is possible that after DD-WRT firmware is installed on DIR-615 Rev. C2, all wireless functions are disabled.

Status panel will state that “Radio is off”, staying like this despite any modifications made on router’s parameters.

Not even line terminal commands (such as “~ # wl radio”) seems to bring back wireless functions online.

Some users reported enabling “Clone WAN MAC” under setup settings may solve the issue (at least 2 cases confirmed).

 

此处省略千百万字…最后一段话是关键,意思是你得克隆MAC才可能解决此问题。于是照做。

 

1.克隆MAC。点击应用后,我发现wireless部分的mac地址发生改变?!奇葩,DD-WRT官方历经那么多版本居然没解决这个bug?应用后你就会发现此时无线已经开启。

dd-wrt mac克隆MAC

 

2.复查下,telnet中使用ifconfig发现多了一个ath0接口。此接口就是无线部分。

dd-wrt mac2

 

[分享]解决D-Link 615 Cx刷新版本DD-WRT固件无线无法启用:目前有 5 条评论

  1. 沙发
    hero_0

    楼主想请教一下,我有个TL-WDR3600刷了,Openwrt官方固件后,情况也是wifi开启不了,配置文件也没有吧,ifconfig没有发现无线网卡,刷回DD及TP官方原厂固件,也开启不了无线,请教如何才能救回这个路由?

    • 霸王硬上弓

      刷过UBOOT没有?如果刷过可能需要刷ART。如果没刷过建议刷回原厂看看,OPENWRT刷修改过的版本。官方OPENWRT貌似没开启无线,需要都配置文件中去修改

      • hero_0

        博主,没有刷过Uboot,因为之前有个误操作,用刷固件的命令安装ipk文件,然后就砖了,后来通过TTL救活了,但救活之后就发现新的问题,不管是刷原厂还是刷,DD,或者是OP,无线都无法开启,但有线是有用的!OP刷了之后,config下面没有wireless配置文件,ifconfig也无法找到无线网卡!ieee文件夹下面也没有相关无线网卡的配置,所以不知道是否我之前的误操作把路由uboot改动了?

        • 霸王硬上弓

          可能是破坏了ART,建议找份编程器固件,然后用编程器来完整的烧录固件。用命令刷你得去找找有木有相关的备份。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