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统与网络 > 正文

Windows 8大小问题不断,之前使用RTL8139网卡,通过PPPOE拨号会导致系统直接蓝屏,更新官方最新驱动后解决。但是这次又出现了蓝屏,如图,提示是Rt630x64.sys文件。

Windows 8 Rt630x64 蓝屏蓝屏信息

既然本次也是拨号的时候蓝屏,那么肯定和网卡驱动或者系统核心组件相挂钩。对于上次更新完8139的驱动后不再出现蓝屏,那么本次的问题也可能是驱动导致的,但不再可能是RTL8139。且Rtxxx的命名也不大像微软的命名方式(此条纯当八卦判断)。

搜索 Rt630x64.sys,确属Windows 8系统驱动文件。这回倒好,不是RTL8139,反而是我那块RTL8169千兆PCI网卡了。驱动最后签名日期是2012年7月,大概也就是Windows 8正式版的生成日期吧。

search file搜索到相关文件

 

7最后数值签名日期

 

最后,更新到最新的驱动程序,官方是2012年11月的,更新Windows 7版的驱动,暂时解决问题。但不确保使用其他接口服务时会不出现问题。

可以看出Windows 8的不严谨。2块网卡皆官方WHQL驱动却出现此问题,只能感叹不知service pack发布后会解决问题么?还是期待那个开发代号为Windows Blue的Win9呢?

驱动链接:http://www.realtek.com.tw/downloads/downloadsView.aspx?Langid=3&PNid=13&PFid=4&Level=5&Conn=4&DownTypeID=3&GetDown=false&Downloads=true

 

[分享]解决Windows 8关于Rt630x64.sys导致蓝屏问题:等您坐沙发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