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我的分享 > 正文

随着Windows 7 RTM 正式版的发布,Windows 7 也逐渐进入了人们的视野。
Windows 7 可以看做是VISTA的一个升级版本,于VISTA相比,不论是速度还是性能上,都有了较大的提升。

今天 我对这个集成方案做个总结。

首先,你需要下载到WINDOWS 7的正式版本
下载地址:http://www.ich8.com/download/view-software-555.html

其次,你需要安装WINDOWS AIK
下载地址:http://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ad/6/3/1/631A7F90-E5CE-43AA-AB05-EA82AEAA402A/KB3AIK_CN.iso

准备工作:一台性能好的电脑,推荐2007年以后的配置。并且物理内存不少于2G。磁盘空间大于20G的剩余,目标磁盘为NTFS格式。安装好AIK和VPC,推荐在Windows 7平台下面进行整合,搭配Windows 7自带的VPC。你需要安装一个补丁,下载地址:http://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ad/9/F/D/9FD8E857-EE64-48E2-89EC-EF120913FB2D/Windows6.1-KB958559-x86.msu ,补丁安装完成后需要重启系统,系统将完成更新后方可使用。
如果你需要搭配你个人的OEM信息,你需要准备好大小为180*160的LOGO,文件名为OEMLOGO.BMP,请确保为BMP格式。并且准备好您的联系方式,比如您的网站等。

下载好Windows 7后,将里面的INSTALL.WIM解压出来,需要安装AIK。
运行AIK的,开始-程序-Microsoft Windows AIK-部署工具命令提示

输入:

imagex /apply G:\WinE\sources\install.wim 5 E:\WIN /scroll /verify

解释:此命令将系统映像中的5号映像 也就是旗舰版(Ultimate)解压到E盘的WIN目录中。此过程需要一定等待时间,根据你系统的性能而定。

打开E:\WIN\WINDOWS\SYSTEM32\OEM 将您准备的OEMLOGO.BMP复制到此目录下面。
在此目录下面新建一个OEM.REG的文件,复制进以下内容: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OEMInformation]
“Model”=FLY社区-PC”
“HelpCustomized”=dword:00000000
“Logo”=”\\Windows\\System32\\oem\\oemlogo.bmp”
“Manufacturer”=”FLY社区”
“SupportURL”=”http://www.0xy.cn”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HideDesktopIcons\NewStartPanel]
“{F02C1A0D-BE21-4350-88B0-7367FC96EF3C}”=dword:00000000
“{20D04FE0-3AEA-1069-A2D8-08002B30309D}”=dword:00000000
“{871C5380-42A0-1069-A2EA-08002B30309D}”=dword:00000000
“{59031a47-3f72-44a7-89c5-5595fe6b30ee}”=dword:00000000

打开E:\WIN\WINDOWS\Setup\Scripts ,新建一个文件名为:SetupComplete.cmd 文件。使用记事本打开 输入以下内容:

@echo off

net user administrator /active:yes  ;文件注释说明:开启被禁用的Administrator超级账户
regedit /s %windir%\system32\oem\oem.reg ;注册OEM.REG文件,如果你要添加你的优化方案 也可以放入此文件哦,当然也可以新建一个,继续执行此命令。
DEL /F /S /Q %windir%\system32\oem\oem.reg ;删除已经执行完的OEM.REG文件。如果您新建其他文件,同样方法。
RD /S /Q %windir%\Setup\Scripts ;删除此目录

如果您要集成您自己的软件,请在E:\WIN\WINDOWS下面新建一个文件夹,名字为”Soft” 名字可自取,但相关执行命令需更改。将您要的软件放入以下目录中,推荐NSIS打包的软件。我在里面放入了WINRAR和FLASH插件。

使用记事本打开E:\WIN\WINDOWS\Setup\Scripts\SetupComplete.cmd ,在批处理的”RD /S /Q %windir%\Setup\Scripts”上一行添加

%windir%\soft\flash.exe /S ;旺旺注释:全自动默认安装FLASH插件
%windir%\soft\winrar.exe /S ;全自动默认安装WINRAR.
DEL /Q %windir%\soft\flash.exe ;删除FLASH插件
DEL /Q  %windir%\soft\winrar.exe ;删除WINRAR
RD /Q %windir%\soft ;删除Soft目录

编写完毕保存退出。

如果您要添加属于自己的壁纸,可以在E:\WIN\Windows\Web\Wallpaper 下面新建一个文件夹,文件夹名字中英皆可。将您喜欢的壁纸文件放入其中。如果您要替换系统自带的壁纸,进入E:\WIN\Windows\Web\Wallpaper\Windows 目录,找到img0.jpg文件。此文件默认情况下是受到权限保护的。解除方法如下:右键-属性-安全 – SYSTEM 的权限 – 高级 弹出一窗口 切换到项 所有者 编辑 点击administrator 点击确定 会提示需要重新打开对话框 一路确定。重新打开属性窗口 安全 SYSTEM的权限 权限 项中点击 administrator的权限 点击完全 保存退出 再次更改 属性 安全 组或者用户名的权限 更改 administrator 完全。之后便可以替换为同名文件。如需不同名文件请更改此文件夹权限。


此项记住勾选!

修改完成后保存退出。

如果需修改其他内容照此方法。

重新回到刚才的部署工具命令提示窗口,执行以下命令

imagex /compress fast /flags “ULTIMATE” /check /scroll /capture E:\WIN G:\install.wim “FLY社区 Windows 7 Ultimate” “本版本为FLY社区修改版,需要微软授权KEY激活”

生成WIM文件。然后使用UISO打开你的目录,打开sources 将里面的文件替换成刚刚生成的WIM文件即可 删掉除了ULTIMATE这个,其他INSTALL_WINDOWS7_STARTER.CLG都删了 没用了 因为我们只保留了U版。

效果预览 呵呵:

[原创]Windows 7 简要集成方案 2009-08-11 更新:等您坐沙发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