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我的相册 > 正文

紫禁城是中国明、清两代24个皇帝的皇宫。明朝第三位皇帝朱棣在夺取帝位后,决定迁都北京,即开始营造紫禁城宫殿,至明永乐十八年(1420年)落成。依照中国古代星象说,紫微垣(即北极星)位于中天,乃天帝所居,天人对应,所以皇帝的居所又称紫禁城。紫禁城是当今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建筑最雄伟、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宫殿和古建筑群,由大约900座建筑和9000个房间组成。占地面积724250平方米,还没把护城河与城墙的绿化带计算在内。宫殿建筑总面积达163,000㎡。紫禁城是一座长方形的城池,南北长961米,东西宽753米,四周有高10米多的城墙围绕,城墙的外沿周长为3428米,城墙外有宽52米的护城河,是护卫紫禁城的重要设施。城墙四边各有一门,南为午门,北为神武门,东为东华门,西为西华门。城墙的四角有四座设计精巧的角楼。紫禁城宫殿都是木结构、黄琉璃瓦顶、青白石底座,饰以金碧辉煌的彩画。其平面布局,立体效果,以及形式上的雄伟、堂皇、庄严、和谐,都可以说世上罕见的,集中国古代建筑艺术之大成。请分享站在景山之巅拍的一组紫禁城全景图。

这张片是清晨在故宫北门前所拍

 

 

 

 

 

紫禁城全景

 

本博文转自 http://myn0471.blog.163.com/blog/static/38335337201272964124427/

感谢作者!

[分享]紫禁城全景图:等您坐沙发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