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无线与硬件 > 正文

注:本照片为本博客原创拍摄,转载请注明链接!原文链接:https://blog.ich8.com/post/2369

 

功能介绍:

ORICO最新推出Fresco FL1100主控USB3.0扩展卡:orico PFUS3-2O2I,ORICO一向以高质量,高性能的产品被广大发烧友所喜爱,此次推出的USB3.0扩展卡也是精心打造!此款扩展卡是一个拥有4个超高速USB3.0接口的PCI Express卡,它符合PCI Express系统规范,连接到USB3.0外设时可以以最高达5Gbps的速率传输文件,同时保持与现有的USB外设产品的兼容性,兼容USB2.0,1.1,1.0等USB全系列外设,支持USB热插拔和即插播放功能,支持任何USB设备包括U盘、USB外置硬盘、MP3、外置光驱、数码相机、摄像头等等,而在使用上跟上代USB产品一样,没有任何的区别,您不必担心更多。

 

产品特点:

●符合PCI-Express 规范2.0版
●产品主控IC : Fresco FL1100
●符合 xHCI 1.0介面(Extended Host Controller Interface)标准
●㈠个USB3.0输出接口和20pin 双USB3.0输出接口,将20pin 双USB3.0接口扩展出来后,就可以同时连接使用4个USB设备
●USB3.0接口平均传输速率可以达到5Gbps,同时向下兼容USB2.0/1.1
●大四pin 接口供电,产品在使用中需要连接大四pin 接口
●支持USB 热插拔,随插即用
●支持Window 2000/XP/VISTA/7

 

产品应用:

透过orico PFU3-2O2I,可以让您的主板立即升级至USB3.0高速,让您独享大容量与高效能储存能力,可适用于多媒体影音剪辑系统、服务器数据库、DVR数据储存、2D/3D动画制作、美工绘图及系统数据备份的使用环境,支持Windows!台式机主板升级USB3.0轻松拥有。

 

产品规格:

产品名称: 4端口USB3.0 PCI-E 扩展卡
产品型号: PFU3-2O2I
产品界面: Express card
产品尺寸: 120*70*18mm
产品重量 45g
产品接口 2pcs USB3.0接口 + 20pin 双USB3.0输出端口
支持系统 Windows2000/XP/Vista/7
安全认证 CE and FCC approval
操作环境 0C / 50 C(使用)-20 C / 70 C(保存)

 

产品配件:

1、PCI-Express转USB3.0扩展卡*1
2、用户手册*1
3、驱动光盘*1
4、半高挡板*1
5、安装镙丝*1

Fresco FL1100芯片介绍:

FL1100 USB3.0主端控制晶片

睿思科技的4埠USB3.0主端控制晶片FL1100配有以硬體架構為基礎之多重串流、多執行緒平行處理引擎,每個連接埠的速度均可達到USB3.0的全 頻寬,並最佳化多裝置運作的傳輸頻寬。承襲GoXtream™家族的傳統,FL1100無韌體且高度整合的架構,提供簡單便捷的系統整合優勢,同時降低整 體成本;符合xHCI1.0規範的FL1100,能確保系統擁有最佳相容性、低功耗、並同時展現最優異的效能。在硬體規格上,FL1100擁有4個 USB3.0連接埠,採116-pin DRQFN封裝,外部尺寸9mm x 9mm。

針對多重協定傳輸的最佳化頻寬架構

睿思科技的GoXtream™ 路由架構能夠減少傳遞延遲,確保即時串流之頻寬,同時有效分配資料存取之頻寬。使用者可以一邊快速備份資料,同時觀賞HD高畫質影片、或使用需要大量傳輸頻寬的即時影音應用,也不會感受到任何畫面停滯或時間延遲的狀況。

軟硬體全面支援UASP傳輸協定

FL1100支援新一代USB3.0高效能大量儲存協定 – UASP (USB Attached SCSI Protocol)標準,能有效利用USB 3.0 5Gbps的傳輸通道,消除傳統BOT(Bulk-Only Transfer)傳輸的瓶頸。

符合UASP電源管理要求

FL1100支援硬體架構低電量電源管理(hardware-based LPM),當一個支援USB2.0低電量電源管理的裝置被連接時,FL1100可自動偵測並決定此項裝置是否直接進入低電源狀態,不須透過軟體的介入。此 項特性允許主端CPU持續保持休眠模式,不受外接裝置的插拔影響,使系統更有效率地管理用電量,延長電池使用時間。

硬體架構連接層電源管理(Hardware-based LPM)

FL1100支援硬體架構連接層電源管理(hardware-based LPM),當一個支援USB2.0連接層電源管理的裝置連接時,FL1100可自動偵測並決定此項裝置是否直接進入低電源狀態,不須透過軟體的介入。此項 特性允許主端CPU持續保持休眠模式,不受外接裝置的插拔影響,使系統更有效率地管理用電量,延長電池使用時間。

彈性的USB充電規格支援

FL1100 符合USB協會「電池充電規格」1.2版(Battery Charging (BC) Specification Revision 1.2):充電下行埠(Charging Downstream Port, CDP)和中國充電YD/T 1591-2009產業標準 (China Charging YD/T 1591-2009 Standards)。FL1100專有的混合充電模式可自動分辨符合「電池充電規格 (BC-compliant)」、或中國充電標準的外接裝置,並自動選擇正確的充電模式。採用FL1100 USB3.0主端控制晶片,可輕鬆支援各種USB充電模式,且不須使用任何額外的獨立USB充電元件。

 

转接卡照片:

 

实际使用:

性能比NEC D720200F1稳定许多,兼容性较NEC的好,性能也有大幅提升。IS902在此芯片下面不频繁读写发热不算很大,不读写基本温温的,NEC下就算不读写都非常热。

 

[分享]ORICO 奥睿科 PFU3-202I 4口USB3.0扩展卡 Fresco FL1100芯片方案:等您坐沙发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