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统与网络 > 正文

昨日,处理一个系统问题。表现在无法自动通过DHCP获取IP,手动填写IP和DNS地址后能ping通网关以及外网IP,但无法解析域名。

出现以下错误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nslookup 0xy.cn 8.8.8.8
*** Can’t find server name for address 8.8.8.8: No response from server
*** Default servers are not available
Default Server:  UnKnown
Address:  8.8.8.8

 

由于手动填写DNS依旧无法解析域名,遂修复 本地连接 ,清除DNS缓存。依旧无效。

经查询后可能是由于某些优化软件(比如某数字,朋友描述使用了数字牌出了问题)造成。使用 netsh winsock reset 重置Winsock目录,问题得到解决。

 

百度百科的描述:

简介:

netsh winsock reset命令,作用是重置 Winsock 目录。如果一台机器上的Winsock协议配置有问题的话将会导致网络连接等问题,就需要用netsh winsock reset命令来重置Winsock目录借以恢复网络。这个命令可以重新初始化网络环境,以解决由于软件冲突、病毒原因造成的参数错误问题。 netsh是一个能够通过命令行操作几乎所有网络相关设置的接口,比如设置IP,DNS,网卡,无线网络等,Winsock是系统内部目录,Winsock是Windows网络编程接口,winsock工作在应用层,它提供与底层传输协议无关的高层数据传输编程接口,reset是对Winsock的重置操作。当执行完winsock的命令重启计算机后,需要重新配置IP。

 

为 Windows XP 重置 Winsock

要为 Windows XP 重置 Winsock,请按照下列步骤操作:

1.单击“开始”,运行中输入cmd。

2.然后输入命令 netsh winsock reset。

3.重启计算机。

 

为 Windows Vista 重置 Winsock

要为 Windows Vista 重置 Winsock,请按照下列步骤操作:

1.单击“开始”,在开始搜索框中键入cmd,右键单击“cmd.exe”,单击“以管理员身份运行”,然后按“继续”。

2.在命令提示符处键入 netsh winsock reset,然后按 Enter。

3.注意:如果该命令键入错误,则出现一条错误消息。重新键入该命令。当该命令成功完成时,出现一条确认消息,后跟一个新的命令提示符。然后转到步骤 3。

4.键入 exit,然后按 Enter。

 

用户确定Winsock2 项是否损坏的手动步骤

要确定上述症状是否由 Winsock2 项的问题引起,请使用下列方法之一。

方法1:使用Netdiag 工具

要使用 Netdiag 工具,必须安装 Microsoft Windows XP 支持工具。为此,请按照下列步骤操作。

注意:1.如果您已经安装了支持工具,请转到本部分的第二个过程。

2.如果您尚未安装支持工具,且没有 Windows XP 安装 CD,请转到“方法 2”。

1. 插入 Windows XP 安装 CD,然后找到 Support\Tools 文件夹。

2. 双击“Setup.exe”文件。

3. 按照屏幕上的步骤操作,直至出现“请选择安装类型”屏幕。

4. 在“请选择安装类型”屏幕上,单击“完全”,然后单击“下一步”。

完成安装后,请按照下列步骤操作:

1. 单击“开始”,单击“运行”,键入 Command,然后单击“确定”。

2. 键入 netdiag /test:winsock,然后按 Enter。

Netdiag 工具将返回对若干网络组件(包括 Winsock)的测试结果。有关测试的详细信息,请在 netdiag 命令的末尾添加 /vnetdiag /test:winsock /v

注:Netdiag命令行是提供给Windows XP用户来确定Winsock2项是否损坏的,并且是需要Windows XP安装盘来安装的。

方法2:使用 Msinfo32 程序

注意: 只有在您没有 Windows XP 安装 CD 且未安装支持工具时,才应使用此方法。

1. 单击“开始”,单击“运行”,键入“Msinfo32.exe”,然后单击“确定”。

2. 依次展开“组件”和“网络”,然后单击“协议”。

3. “协议”下将显示 10 个节。如果 Winsock2 项未损坏,则节标题中将包括下列名称:

MSAFD Tcpip [TCP/IP]

MSAFD Tcpip [UDP/IP]

RSVP UDP Service Provider

RSVP TCP Service Provider

MSAFD NetBIOS [\Device\NetBT_Tcpip…

MSAFD NetBIOS [\Device\NetBT_Tcpip…

MSAFD NetBIOS [\Device\NetBT_Tcpip…

MSAFD NetBIOS [\Device\NetBT_Tcpip…

MSAFD NetBIOS [\Device\NetBT_Tcpip…

MSAFD NetBIOS [\Device\NetBT_Tcpip…

如果显示的名称与此列表中的名称有任何不同,则说明 Winsock2 项已损坏,或安装了第三方加载项(如代理软件)。如果msinfo32.exe无法获得系统信息,可能是由于以下三个服务没有启动:• 事件日志 • Windows Management Instrumentation • 远程过程调用 (RPC) 如果安装了第三方加载项,则该加载项的名称将替代列表中的字母“MSAFD”。

如果列表中的节数多于 10 个,则说明安装了第三方加载项。

如果少于 10 个,则说明缺少信息。

注意:这些条目表示 Windows XP 安装中只安装了 TCP/IP 协议。在 Winsock 正常运行的情况下,如果安装了其他协议,则还可以看到其他条目。例如,如果安装了 NWLink IPX/SPX,您将看到 7 个附加的节,从而使总节数达到 17 个。

Windows Vista 用户从Winsock2 损坏中恢复的手动步骤

Winsock 损坏可导致连接问题。要在 Windows Vista 中使用“网络诊断”解决此问题,请按照下列步骤操作:

1.单击“开始”,然后单击“网络”。

2.单击“网络和共享中心”。

3.在“网络和共享中心”框中,单击“诊断和修复”。

注意:也可以访问控制面板中的“网络和共享中心”。

 

WINSOCK各种修复方法

1、“恶意软件清理助手”里带有修复TCP/IP的WinSockFix.exe程序,而且

帮助文件里有图片及文字说明。

2、XP系统重新安装TCP/IP协议。

3、对于XP SP2的用户来说,一般用netsh winsock reset命令即可,但有时候无效。

对于不是SP2的用户可以查看WinsockXPFix的说明。

4、修复Winsock可以用超级兔子清理王清理一下流氓软件,或者用Hijackthis,然后用

WinsockXPFix修复,再不行的话,重新安装TCP/IP协议。

XP系统重新安装TCP/IP协议的步骤:

在注册表中删除键值(直接删除不了的话可以到Virus版精华区下载IceSword来删除):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Winsock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Winsock2

最后,重新启动计算机。

 

相关链接:http://baike.baidu.com/view/4043887.htm

 

[分享]netsh winsock reset 解决DNS无法解析问题:等您坐沙发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