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音乐电影 > 正文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我的故乡在远方。为什么流浪?流浪远方,流浪……”是哪一个女子的笔端写过你?又是哪一个女子在一首歌里唱过你?

橄榄树,梦中的橄榄树啊!

许多个静谧的夜晚,当尘间的灯火已然安睡,我独自聆听一个女子用天籁般的声音唱着你,微带磁音的声浪在温暖的夜空里缓缓地散播着,窗外街灯下起了一层昏黄的雾气。那女子的歌声,有着几分醇厚的质感,又带着几分的苍凉,如沙漠甘泉,如塞上清风。

那歌声里有着天籁般美妙的昭示。在那歌声里,我看到了你披拂的繁枝上无数细密的叶片在微风里轻轻摇曳,仿佛对我轻声细语;你的果实圆润青碧,在亚热带的阳光下微微地垂着,带着被阳光亲吻的色泽;在你的身后不远的地方是你葱茏蓬勃的家族,蓊蓊郁郁,覆盖了群峦和山谷。而你,却孤独地站在那里,站在每一个流浪者都要经过的地方,擎着一树的果实向远方眺望。你是在等待那个有着流浪情结的女子归来么?
橄榄树,梦中的橄榄树啊!

那个随性随意、四处飘泊的女子走遍了世界,寂寞的心灵,无法停歇对异乡的渴望。追寻的途中,她一路唱着:“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我的故乡在远方。为什么流浪?流浪远方,流浪……” 歌声长出梦想的翅膀,在微雨的黄昏,带着你一起飞翔,于是,每一个流浪者的眼中都摇曳着你的影子。

当浊酒一杯,乡关万里,松间月下的箫声隐约传来;当暮色渐起,秋荻披风,烟波江面的小舟渐去渐远;当夜雨客栈,梦醒十分,半轮冷月飘得不知去向,这时,空灵的歌声就会自心底响起,熟悉的旋律遥遥迢迢地涉水而来,飘过,和着漫天漫地的落英缤纷。才知道,流浪的脚步走得再远,也走不出你的年轮,无论万水千山,无论云聚云散。

是为了那丰盈而自由的喜悦,还是为了那飘泊而无根的感伤,抑或只是为了流浪而流浪,就这样一路走下去,忘记了故乡和归程,忘记了自己身在何方。一路走下去,伴着乡愁中的一丝温暖,伴着夜空里紫罗兰的气息,还有,还有那梦中的橄榄树。

橄榄树 – 朗诵:等您坐沙发呢!

发表评论